Level 2 認證課程介紹(PCC)

企業教練/領導教練/國際認證教練培訓首選

AI Coach Certified Program(AICCP)® 為ICF國際教練聯盟總會通過之ACTP (Level 2),  ACSTH (level 1) 教練培育單位,可協助教練申請 ICF ACC、PCC 認證時所需之教練課程時數。

AICCP Level 2 課程,包含以下三個內容:Associated Coach(AC)、Performance Coach(PC I-LC)、Supervision & Mentoring(SMC)

AC教練技能

Associated Coach(AC)
教練技能

本系列課程為取得ICF國際教練聯盟認證ACC教練認證需求所設計。採用混合式教學(Blended Learning)。

運用企業人士最看重的結構清楚與技能拆解清晰兩大特色,將教練技術切割說明與運用,在透過實體技術課程、周間觀摩演練、與線上主題督導三大部分的課程設計,讓參與學員能從知識面、技術面、實際演練、到功能講解,循序漸進的掌握教練技術的展現。

本系列課程與ICF國際教練聯盟所要求的技術標準同步,除每年更新技術的解讀與操作邏輯之外,本階段課程更設置了技能要求與評量機制,讓學員能在有依據的情況下,清楚了解自己技術展現情況與提升方向,從本校畢業取得證照,並通過內部訓練的畢業教練群,也將協助學員進行會談技術的觀摩演練,陪伴學員正確的運用相關技能。

本系列結業學員因為課程設計,在上課時數方面,已能滿足申請ACC的要求,學員可獨立申請先取得本階段學分結業證明書,完成個人會談經驗時數之後,提前先向ICF國際教練聯盟提出ACC教練認證申請。

PC教練實務操作

Performance Coach(PC I-LC)
執行應用

本系列課程結合實體課程、線上案例分享。採用混合式教學(Blended Learning)。

協助已具備基礎教練技術的實習教練、或已持有ICF認證ACC資格的教練們,能進階了解AICCP在企業教練三大範疇上的操作經驗與方式。

實體課程的重點在於實際從企業領導切入,了解教練運用在企業上的技術要求、配套方式的設計與搭配。

線上課程的重點則偏向實務操作經驗的分享,並能從有經驗的教練身上學到對應的方式與結構。

SMC高階督導

Supervision & Mentoring(SMC)
高階督導

本系列課程主要為線上課程模式。透過團體或個別及案例等多種督導方式,協助ACC教練們深入了解各項技能的功能與內涵,更重要的是在不同議題上的展現與調整。

透過督導的實際觀察分析與個別化的調整,以期能突破技能盲點,藉此往PCC層級的技能要求邁進。

通過本階段技能考核的學員,除了成為本校認證的領導教練外,更取得ACTP畢業學員身分,日後申請國際專業教練執照 PCC證照,除不再需要檢附錄音檔與中英逐字稿,節省大量準備時間與成本之外,畢業教練更開放回流參與校內評量訓練,日後除能成為本校內部學習教練團隊的一員,參與校內教學評量工作之外,對日後累積教育時數(CCEU),與更高階技能的訓練方面,提供方便的管道。

Associated Coach (AC)
課程介紹

課程時數 (Contact Hours):76 Hours

投資時間(Time Frame):全長約6 ~8 個月

開課日期(Dates):每年3、9月

適合對象( Pre-requisites ):

課程特色:

課程配套:

全程中文(Mandarin)教學,採用混合式教學(Blended Learning)。8天實體+線上技術課程、4周指定時段周間技能觀摩演練、4場線上技能督導課程、1天實體督導課程與技能觀摩演練、個人專屬技能觀察報告、1天成果發表,課間由認證教練陪同演練、課程現場由教學教練團組成,共同參與課程中的技術演練。

課程地點 (Location):實體授課將以當屆設定之場地進行,主要為雙北地區鄰近捷運站(一個月公告 )

欲報名課程請洽 Contact:02-29230515  / celeste@coaching.com.tw  

備註:

結業學員

課程現場

Performance Coach(PC-LC)
課程介紹

投資時間(Time Frame)6個月

開課日期(Dates):每年6月

課程規劃:全程中文(Mandarin)教學,採用混合式教學(Blended Learning)。包含實體課程、線上分享會議。

適合對象( Pre-requisites ):

課程費用:凡完成Level 1課程的AICCP學員享有AICCPER價格,請直接洽詢

課程特色:

課程主題:

課程地點 (Location):實體授課地點主要為 永和教室 (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55號2樓) ,若有異動將於課前一個月公告

(每梯次課程將依課程需求做微調,請以課程啟動會議內容為主)

結業學員

Supervision And Mentoring(SMC) 課程介紹

投資時間(Time Frame)12 個月

開課日期(Dates):每年8月

適合對象( Pre-requisites ):本校AC結業學員,檢附6個月內技能證明與推薦報告

課程包含:個人教練會談作品技能督導、實體與線上課程

本系列課程主要為線上(ONLINE)課程,全程中文(Mandarin)教學。

透過至少8小時的團體(group Mentor Coaching)或12個小時的個別技能督導(individual Mentor Coaching)會議,協助AC教練們熟悉各項技能內涵、功能、與不同議題展現方式,透過教練督導的觀察、報告、與盲點上的分析切入,更清晰技能突破的重點,以期實際達到技能的突破與提升,藉此往PCC認證教練邁進。於課程期間也會要求學員完成至少10小時的實習(Intern)。

通過本階段技能展現要求的學員,除了成為本校認證教練外,更取得ACTP畢業學員身分,符合ICF PCC 申請之教育學分要求。

(每梯次課程將依課程需求做微調,請以課程啟動會議內容為主)

報名注意事項

壹、報名方式

AICCP Level 1&2 課程全年皆可報名,因每梯次皆有人數限制,歡迎提前報名卡位。若想先了解課程內容,歡迎撥打洽詢專線或填寫洽詢表單,將有專人與您聯繫。

洽詢方式:02-29230515 / Celeste@coaching.com.tw

聯繫時間:周一至周五 10:30-16:30

貳、休學與退費辦理方式

Contact:02-29230515 / celeste@coaching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