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F認證課程介紹

企業教練/領導教練/國際認證教練培訓首選

AI Coach Certified Program(AICCP)® 為ICF國際教練聯盟總會通過之ACTP (Level 2),  ACSTH (level 1) 教練培育單位,可協助教練申請 ICF ACC、PCC 認證時所需之教練課程時數。

AICCP Level 2 課程,包含以下三個內容:Associated Coach(AC)、Performance Coach(PC I-LC)、Supervision & Mentoring(SMC)

Associated Coach(AC)
教練技能

本系列課程為取得ICF國際教練聯盟認證ACC教練認證需求所設計。採用混合式教學(Blended Learning)。

運用企業人士最看重的結構清楚與技能拆解清晰兩大特色,將教練技術切割說明與運用,在透過實體技術課程、周間觀摩演練、與線上主題督導三大部分的課程設計,讓參與學員能從知識面、技術面、實際演練、到功能講解,循序漸進的掌握教練技術的展現。

本系列課程與ICF國際教練聯盟所要求的技術標準同步,除每年更新技術的解讀與操作邏輯之外,本階段課程更設置了技能要求與評量機制,讓學員能在有依據的情況下,清楚了解自己技術展現情況與提升方向,從本校畢業取得證照,並通過內部訓練的畢業教練群,也將協助學員進行會談技術的觀摩演練,陪伴學員正確的運用相關技能。

本系列結業學員因為課程設計,在上課時數方面,已能滿足申請ACC的要求,學員可獨立申請先取得本階段學分結業證明書,完成個人會談經驗時數之後,提前先向ICF國際教練聯盟提出ACC教練認證申請。

PC教練實務操作

Performance Coach(PC I-LC)
執行應用

本系列課程結合實體課程、線上案例分享。採用混合式教學(Blended Learning)。

協助已具備基礎教練技術的實習教練、或已持有ICF認證ACC資格的教練們,能進階了解AICCP在企業教練三大範疇上的操作經驗與方式。

實體課程的重點在於實際從企業領導切入,了解教練運用在企業上的技術要求、配套方式的設計與搭配。

線上課程的重點則偏向實務操作經驗的分享,並能從有經驗的教練身上學到對應的方式與結構。

SMC高階督導

Supervision & Mentoring(SMC)
高階督導

本系列課程主要為線上課程模式。透過團體或個別及案例等多種督導方式,協助ACC教練們深入了解各項技能的功能與內涵,更重要的是在不同議題上的展現與調整。

透過督導的實際觀察分析與個別化的調整,以期能突破技能盲點,藉此往PCC層級的技能要求邁進。

通過本階段技能考核的學員,除了成為本校認證的領導教練外,更取得ACTP畢業學員身分,日後申請國際專業教練執照 PCC證照,除不再需要檢附錄音檔與中英逐字稿,節省大量準備時間與成本之外,畢業教練更開放回流參與校內評量訓練,日後除能成為本校內部學習教練團隊的一員,參與校內教學評量工作之外,對日後累積教育時數(CCEU),與更高階技能的訓練方面,提供方便的管道。

AICCP 領導教練遍布企業

ASUS 華碩電腦、Inventec 英穩達、英業達、南山人壽、馬來西亞商食益補(白蘭氏)、 乾杯集團、智聖管理、世才管理、凱薩衛浴、昕禾文創、采鈺科技、聖岳實業、統域企管、展雲事業、喜聆學苑、關鍵數位行銷、丞鑫企業管理、永豐餘、人生教練、台灣高速鐵路(高鐵)、豐盛生命、活力滿分社區復健中心、逸揚企管、海天醫院、安創資訊、北京智育管理顧問有限公司、香港商松井新材料有限公司、飛迅國際有限公司、君悅管理、傳誠動力、三一商務諮詢有限公司、Deloitte & Touche Financial Advisory Corp、審計部、全豐盛國際有限公司、菁華企管(股)公司、聯合利華、萊卡環球、新譽管理、智璞管理顧問、盟立自動化、國泰人壽、Sibelco、日月光、傑太日煙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、克斯安森管理顧問有限公司、泰迪軟體、無限大心有限公司、高登國際資本有限公司、四零四科技、丹佛斯股份有限公司、彰化縣公務人力訓練中心、思考軟體科技有限公司、社團法人台灣先鋒青少年發展協會、采妍國際、原相科技、Gobeunion、新博軟體開發、新加坡商鈦坦科技(股)公司、Watsons、桂冠實業(股)公司、趨勢科技、三商美邦人壽、優力國際安全認證有限公司、寶成工業、信義房屋、台灣美光、霹靂國際多媒體、知蜜女性創業社群、媽媽悅讀基地創辦人、緯創資通、Boston Consulting Group、怡佳環球市場(股)公司、鼎新電腦、Xuenn Private limit Corp.、台灣羅氏醫療診斷、富邦人壽、遠傳電信、特力集團、康寧顯示玻璃科技(股)公司、共創教練文化股份有限公司、貝斯特國際貿易有限公司、台灣科高工程有限公司(GOOGLE)、絡達科技、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、群瑞國際有限公司、真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、立錡科技、台灣連線股份有限公司、威翔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CTBC、國泰金融控股公司、KKBOX、遠雄營造、壯生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、宇峰教育機構、拉斐爾有限公司、日月光、Panasonic Taiwan、飛捷科技、優派國際、凱絡媒體、昆豪企業、資誠企管、興雅國中、輝瑞大藥廠、創控科技、科林、Gamania、心學堂、經緯度、新加坡商矽比科亞有限公司寶琳分公司、日月光半導體、善牧基金會、信邦電子、迪卡儂、台灣飛利浦、龍安文教、快點行銷、耐格如信、MasterCard、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、EpiQ International Ltd.、啟碁科技、元家企業、亞太STEM教育協會、昇恆昌、嘉實資訊、預言家數位、Cadence、台灣維達衛生用品(股)、鴻海科技集團、Klook Taiwan、美麥科技(股).......等。  (持續更新中)

Contact:02-29230515 / celeste@coaching.com.tw